恩阳区政府召开二届第44次常务会议

3月13日,恩阳区政府召开二届第44次常务会议。区长王清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一行来巴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关于6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审议了《关于2018年芦笋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巴中市恩阳区区级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关于将何家坝保障性住房的所有资产注入巴中金汇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实施办法》、《巴中市恩阳区2018年公开承诺办理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等议题。

会议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为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组织基础,进一步坚定了全党上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全面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带头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践行者。要坚持务本求实、真抓实干、抓细抓实,带头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恩阳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务实举措,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持续、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切实深化脱贫攻坚实效;要进一步完善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制度,通过农村环保试点工作建立一批示范工程,创新方法、措施,做到有特色、有亮点;要进一步研究规划产业发展,因地制宜,挖潜扩能,发展特色产业,真正做到让老百姓有产业、有项目、有收入。要全面贯彻落实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抓好全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全区“作风建设年”活动暨“中梗阻”、扶贫领域作风问题、项目建设资金管理等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创新芦笋产业发展思路,制定发展目标,优化发展环境,完善发展机制,强化发展措施,通过培育产业大户,实行技术攻关等方式,做大做强“恩阳芦笋”。在推进2018年公开承诺办理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中,相关单位要结合恩阳实际和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期、细化任务,抓住关键、攻坚克难,不择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按照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进一步完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机制加强招标投标监管工作规定。

区政府副区长及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区人武部有关领导应邀列席,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