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17年以来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集体廉政谈话活动纪实

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全市2017年以来新提拔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集体廉政谈话活动纪实

1

市法纪教育基地进行廉洁宣誓 

春风和煦,阳光正好。3月14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2017年以来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共计100多人来到市法纪教育基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活动。 

2

参观警示教育厅 

对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廉政谈话,既是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又是开展廉洁教育涵养良好家风的重要抓手,更是市委、市纪委关心干部成长、关爱干部家庭的具体体现。一天时间里,通过宣誓、参观、讨论、听取讲话,大家边听边看边记,深学深思深悟。 

3

廉政留言本上写心得体会(一)

4

廉政留言本上写心得体会(二)

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我宣誓: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14日一早,市法纪教育基地广场,大家有序排列,面向国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铿锵有力地进行了“廉洁宣誓”。

随后,大家先后来到序厅、警示教育厅、示范教育厅、青少年法制教育厅、影视厅等五个展厅参观,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生动翔实的文字、图片和影音资料,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处理,形象系统地宣传了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部署,深度剖析了全国各地具有典型特点的腐败案例,再现了巴中红色文化及巴中精神,展示了廉政建设成果。“鲜活的反面案例警醒我们,要树立淡泊名利的价值观、家廉国盛的家庭观、自我约束的律己观,把好自家‘廉洁门’,做生活上的‘贤内助’、工作上的‘廉内助’,全力把家庭筑成温馨、幸福、廉洁的港湾。”家属代表杨艳梅深有感触。

走出法纪教育基地,大家感受颇深,纷纷在廉政留言簿上写下心得体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自警、自律、自强、自立”“莫以廉小而不为,莫以贪小而为之”“坚守廉洁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幸福源于廉”…… 

5

分组谈论现场(一)

6

分组谈论现场(二) 

防微杜渐抓早抓小

“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定力,牢记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持把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要坚决履职尽责,主要领导主动履行主体责任,纪检干部切实担负监督责任,其他领导干部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市委、市纪委一系列部署。”

“要树立良好家风,爱我就别害了我,夫妻恩爱既要互相关心,更要互相监督,咬耳朵就是让他走正道,扯袖子就是让他行大道。”

公生明、廉生威,家风正、政风清。在分组讨论现场,领导干部和家属分成了三组,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情真意切争相发言,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强烈共识,在思想的碰撞中形成。

过去之所以发生一些违纪违法问题,主要是领导干部党性观念不强,丧失了理想信念,特别是有些领导干部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发生扭曲,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乃至于权欲膨胀,不愿接受监督。正因为如此,从严治党才永远在路上。市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卢庆云表示,要珍惜拥有的自由、荣誉、信任和家庭,对组织、法纪、岗位、人民都要心存敬畏,淡泊名利,甘守清贫,乐于奉献,严守道德底线,传承良好家风,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支持。

“教育方式、教育内容新,心灵触动、教育作用大,悟出了很多道理,促进履职尽责,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培植传承优良家风。”对开展这种活动,每名领导干部都感到相当满意,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福利,充分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良苦用心。市政府办副主任陈立平表示,要把忠诚融入血液,把干净视为生命,把担当作为操守,严格遵守廉洁底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7

领导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贾璋炜围绕“有境界自成高格”“红心向党跟党走”“心底无私天地宽”三句话,从理论与实践、党纪与国法、权力与责任的高度,重点就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现场签订了《廉政承诺书》,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了《助廉承诺书》。

结合工作实际,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承诺,要始终牢记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切实维护好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形象;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切实涵养优良家风。

市规划管理局局长陈强承诺要做到“四个务必”:务必做到忠诚于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务必做到警钟长鸣,清正廉洁作表率;务必做到遵纪守法,依法行政提效率;务必做到恪尽职守,倾情为民干事业。

8

“家有贤妻如国有良将”。家属代表刘丽华表示,要甘于奉献,营造幸福港湾;简单生活,树立良好家风;相互监督,坚守原则底线。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带头吹好廉政风、念好廉政经、把好廉政关、做好廉内助、守好幸福家,为配偶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家庭氛围。

“下一步,要学以明理,不忘信仰初心;廉以兴家,不忘爱情初衷;严以律己,不忘事业初心。”家属代表杨清表示,领导干部家属这个称号给她带来了无上荣光,但它也是一把双刃剑。她会以它为坐标,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清正廉洁、敬畏法纪,守住底线,共同携手让家庭开出一朵朵鲜艳而幸福的荷花。 

9

承诺在于践诺,践诺在于“寸功”。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严格廉洁自律,立政德、育家风,戒贪欲、强修养,切实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信任和关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