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主持召开区委二届第65次常委(扩大)会议

3月12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主持召开二届第65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文件及有关领导督导指示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抓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落实。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树牢“四个意识”,扛实学习宣传贯彻政治责任,分行业、分系统、分领域、分步骤精心组织实施,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二要落实责任。各区级领导要落实挂联责任,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主体责任,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学习传达贯彻、宣传宣讲工作,确保精神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贯彻落实有力有序、全面深入开展。三要抓实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宣传贯彻举措、制定具体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压实贯彻责任,并做好软件资料存档工作,特别要抓好村(居)党支部的传达学习。四要学深悟透。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具体工作、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杨洪波副省长代表省委、省政府来我区督导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恩阳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

会议强调,要抓好杨洪波副省长来恩督导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抓实乡村振兴。要专题研究中央和省、市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和精神,迅速启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二要积极对接省市。一方面要修改完善2018年项目清单和充实今后几年项目库,另一方面抓好年度考核工作。三要抓好环境保护。要务实抓好农村污水、垃圾、面源污染等问题治理,统筹抓好聚居点污水处理、养殖点循环发展、秸秆焚烧、“河长制”工作,每个乡镇建设1至2个循环养殖试点。四要抓好产业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优质粮油、品质果蔬、特色养殖主导产业,按规划、按时间节点推进芦笋栽植工作。

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全区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歇脚松劲”思想和“轮岗不想干事”心理,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重要性,紧绷思想之弦,对照三星乡具体问题举一反三,尽心尽力尽责,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要务实举措。全区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有关脱贫攻坚安排部署,持续抓好“五个一+1”帮扶,做实帮扶工作八件事,特别要抓好全覆盖督导、“回头看、回头帮”、实事求是动态调整工作,查漏补缺、持续补短,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三要追责问责。区纪委暗访督查组、区脱办、区“五个一”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导,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减、力度不松,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个人和单位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四要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专项治理。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程质量不达标、工作作风不扎实、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违规插手扶贫工程、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一经核实,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一要抓实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要梳理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认真研究、务实举措,制定区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分工方案。二要抓实安全信访稳定。要认真抓好全国“两会”期间、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四川工作期间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各区级领导要真正沉下去,按照每周至少两天到挂联乡镇开展帮扶和接访工作要求,用心用力用情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三要务实启动全区2018年巡察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