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强调:优化施工方案 强化协调配合 加快交通项目建设

3月9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专程深入S101、S304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现场进行实地调研督导。他强调,相关部门乡镇要紧紧围绕全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目标要求,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强化协调配合,加快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切实发挥大交通建设在脱贫攻坚中的“先行官”作用。县政协主席郑南贵一同调研。

201803091459194527_WNykelwV.jpg

S304线金宝至元沱段新建工程,路线全长35公里,含大桥3座、隧道1座,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8.5米,总投资8.3亿元,工期2年,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交通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如何,蒲开文尤为关心。车辆在S101、S304、星白快捷通道的毛坯路基上颠簸前行。交通建设主战场上机器轰鸣,工程车穿梭,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201803091459194530_SqWB6Yo5.jpg

蒲开文说,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既是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举措,又是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力保障。省道S304、S101、星白路全线贯通后,不仅缩短了到县城的路程,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出行,还为沿线乡镇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奔康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相关部门、乡镇紧紧围绕全市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目标,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压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切实发挥大交通建设在脱贫攻坚中的“先行官”作用。

201803091459194529_SifuFO2S.jpg

在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一要优化施工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各施工单位、业主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建设方案,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上齐人马,上足机具,采取分段施工、多点作业,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工程建设进度。二要强化协调配合,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各辖区党委政府、相关部门、施工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健全会商机制,强化现场办公,强化速办速决,切实解决好施工建设中遇到的房屋拆迁、土地征用等具体问题及困难,积极营造良好的施工建设氛围。三要强化生态修复,保护好良好的生态环境。各级各部门、施工业主单位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施工建设中要加强生态植被的保护与修复,严禁乱砍滥伐,严禁乱弃土石,切实保护好良好的生态资源和生活环境。四要扎实实施“交通+”工程,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辖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实施“交通+乡村旅游”“交通+新村”“交通+特色产业”等工程,推进交通建设的同时,同步推进产业发展及新村建设,进一步奠定脱贫攻坚的基础。五要强化“建、管、养、运”,守好“四好农村路”招牌。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管养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养体系,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同时,完善部门联动执法机制,常态长效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执法管理,切实保护好“四好农村路”这块招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袁志贤,副县长王良双随同调研督导。

201803091459194528_QrBfrBf5.jpg

【链接】

【数说平昌交通】“十二五”以来,全县交通建设总投资173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4600公里,公路总里程达到6582公里,其中,高速公路48公里,国道75公里,省道260公里,县道430公里,乡道620公里,村道2100公里,产业路、旅游路、园区路460公里,村道联网路457公里,通组道路2132公里.2018年,全县将续建和新建干线公路23条309公里,启动实施村组道路建设2200公里,其中,贫困村通组道路硬化413公里,边界、边远、边角“三边”村通组道路硬化872公里,村道公路及村道联网路加宽改造917公里,建设总投资90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2亿元。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