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3月4日,全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传达贯彻国家和省、市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县2018年卫生与健康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分析形势、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深入推进健康通江建设,努力开创我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20180305063616271_s3hJV6f8

王军指出,2017年,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基础条件明显改善、服务能力大幅提升、综合医改不断推进、健康扶贫成效明显、健康环境持续优化、计生工作有序推进。

就2018年全县卫计工作,王军要求,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认识健康通江建设。中央、省、市对卫生与健康事业绘就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卫生与健康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卫生与健康工作的使命担当。

要坚持以“人的健康”为中心,推动健康通江建设。一要普及健康生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个人健康意识。二要优化健康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国家、省级重点专科建设,引导鼓励社会办医,促进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三要完善健康保障,做强做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龙头医院,引进一批特色专科医院。四要建设健康环境,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程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农产品安全监管。五要发展健康产业,夯实中药材种植基础,推进医养融合、医旅融合、医食融合。六要培育健康人才,培养和引进一批掌握高精尖医学技术的高端人才,大力发展卫生职业教育。

要兜住健康扶贫的底线,助推健康通江建设。一要精准识别健康扶贫对象,切实做到“新发一例管理一例,治愈一例销号一例”。二要精准用好健康扶贫政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强化医疗救助。三要加强贫困人群健康管理,努力让贫困群众少得病,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四要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四大工程”。

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健康通江建设。要按照国家和省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确定的方向和路径,坚定信心,大胆探索,力争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实质性突破。一要加快建设分级诊疗制度。二要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三要不断完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四要积极创新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五要全面落实行业综合监管制度。

要全面履职尽责,保障健康通江建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协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我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加快发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邦秀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副县长蒋道成安排部署我县2018年卫生与计生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刘显鸣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