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率队督查重点项目建设

3月5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带领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挂联区级领导及区级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前往各重点项目现场,就人员在岗、项目推进等情况进行督查,就问题协调、责任落实等工作现场办公解决。他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促进度,精心施工重质量,科学管理保安全,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180306115232514

梁津华一行先后到黄石盘水库、曾家坝一小及附属幼儿园、双创园、民政综合服务中心、医养园、职业中学、何家坝高速出口、污水处理厂等项目现场督查。每到一处,梁津华与大家一道,直奔主题,看形象、问进度,了解项目施工计划、施工组织和取得成效,听取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研究协调解决。

梁津华指出,恩阳作为新区,发展的方向和潜力在重点项目建设。重点项目也是加快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途径。全区上下务必强化项目对经济增长的投资拉动,坚定不移走“投资拉动、项目支撑”之路,以项目论英雄、争高低、见功夫,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力争让更多的重点项目早日建成,实现“山水恩阳、魅力新城”目标。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短板,梁津华强调,要解决责任落实问题。部分重点项目的滞后,归根结底是责任人的问题。各重点项目建设,要从区级挂联领导抓起,强化对责任部门、归属乡镇(街道)、施工单位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压实区域、时段、质量的责任,做到问题有人发现、事情有人解决、责任有人买单。对不按时在岗脱岗的部门、国企相关责任人要严肃问纪问责。要解决项目推进问题。要始终坚持“六个一”推进机制不动摇,对现有项目进行盘点疏理,针对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特别是施工各方要抢抓汛期来临的黄金时间,由业主单位牵头做好表率,把工地当家庭,时刻提供服务,时刻给施工单位催进度、讲安全、压担子,时刻加人加时加机具,加快施工、科学施工。要解决配套协调问题。国土、规划、住建等业务部门要靠前服务,对土地性质、规划审批、手续审批提供一站式服务。凡遇“中梗阻”“玻璃门”的人和事,露头就打,严肃问责。挂联区级领导要多到项目一线,多听意见建议,多解决具体问题,特别对涉及进度的电网、气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协调,务实作为,让各方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抓管理、推进度。

梁津华强调,恩阳基础差、底子薄、欠账大,唯有后发赶超、奋发有为、苦干实干,方能缩小差距,方能跟上节拍,方能增进福祉。全区上下,务必把握好时间节点,精心施工重质量,科学管理保安全,全力以赴促进度,确保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营造“多储、快上、大干”的项目攻坚局面,为全年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

区领导罗中荣、王君、邓洪昆等参加督查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