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多个重大项目最新进展来了,奋斗从这个春天开始!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伴随着春天的脚步,从城市到乡村,从工地到田间,我市各地一片繁忙景象,大家干劲十足。用勤劳的双手续写新年新篇章。

黄石盘水库

1520475787176.jpg

黄石盘水库属国家大二型防洪控制性工程,设计洪水位和防洪最高水位372.5 米,水库总库容1.15亿方。建设工期47个月,总投资18亿余元。2018年是黄石盘水库建设的关键年,4月底须达到防洪度汛工程。目前,黄石盘水库已经完成了所有的临建工程,左岸的大坝开挖已经达到了设计高程,上游齿槽和护坦已浇筑完成。

巴万高速公路

2.jpg

春节刚过,巴万高速凤凰寨隧道施工单位就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投入施工一线,全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凤凰寨隧道位于巴州区大和乡板凳村和花溪乡天星村之间,左洞长1575米,右洞长1619米,隧道内设紧急停车带2处、人行横洞2处、车行横洞1处。截至目前,左洞已掘进465米,右洞已掘进445米。

巴州工业园区

13

巴州工业园区位于巴州区清江镇,首期启动4.5平方公里建设,该园围绕现代中药、机械制造、食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进行招商。截至目前,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投资8亿元,入园企业13家。

燕亭山旅游度假区项目

12

近日,总投资20.5亿元的燕亭山旅游度假区项目开工,项目涉及通江县文峰乡和铁佛镇,旨在打造“度假旅游、乡村旅游、观光旅游、特色小镇”四位一体的旅游度假综合体,总面积50平方公里。建成后的旅游度假区不仅有全国顶尖的私家度假区、高端酒店群、智力竞技场、山谷探险、山地运动、乡村休闲,还将依托当地已有的森林康养和生态茶园优势,打造连片茶园、果园,更有全国最具特色的森林景观大道、四季花海、田园康养基地。

恩阳义阳大桥

QQ截图20180308103527.jpg

恩阳义阳大桥横跨恩阳河,北接巴恩快速通道,南接规划中的二十二路,桥宽33米,双向6车道,总长655米,总投资2.03亿元。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全桥桩基已全部完工,0#桥台、P1墩盖梁、P6墩墩身及盖梁、P7墩墩身施工完成,其余工程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10月完成北引桥段T梁架设,12月完成南引桥段T梁架设。

通江县通用机场项目

5.jpg

近日,拟建的通江县通用机场项目争取到2018年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专项补助资金70万元,这笔资金将用于该项目规划研究及可研报告编制等工作。据悉,通江县通用机场项目估算总投资10亿元,选址在通江县民胜镇白盘梁村和杨柏乡贾村观村交界处的二郎庙。项目规划总用地1465.33亩,新建1800米跑道、停机坪、机库、维修机库、航站楼、航管楼以及配套保障设施等,计划年内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和项目核准工作。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