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冬到康民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3月8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朱冬到巴州区鼎山镇康民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康民村幅员宽、人口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朱冬先后走访了聚居点的部分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问收入、谈打算,调研该村食用菌、桑葚、生态养殖等产业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村民安全饮水等问题,并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朱冬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要强化脱贫攻坚工作。对标国家验收标准,下最大力气规范软件资料,统筹全镇和帮扶单位的干部,采取进村包户的方式,定时间、定任务、定要求,一对一帮助引导贫困户算清收支账,加强感恩教育,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确保国家验收过关。要强化基础设施。高度重视,落实专人专班,压实责任、倒排工期,集中时间和财力,解决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产业发展。准确研判市场需求,加强食用菌、桑葚、生态养殖等产业培育和管理,同时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努力促进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要强化环境治理。引导老百姓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做到屋里屋外生活用品、农具等摆放整齐,院落环境整洁美观。

市政协秘书长向诚明参加。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