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何平接受四川卫视《议政2018》专访

习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来川视察指导时,对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出重要要求。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强调要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议政2018》北京全国两会中央厨房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何平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一起为振兴蜀乡建言献策。

1

全国人大代表何平表示,过去这个村子,是严重缺水,靠天吃饭比较严重。这是现在咱们龙尾村的基本情况,很美丽的一张照片,这是通过我们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过后形成的一个新的气象。

2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说,整个车间里面就是没有人,房顶上有机器人在巡逻,通过人工智能的办法,来进行养猪,就是要让我们的农民朋友通过现代的养殖业走上富裕道路。

3

全国人大代表何平认为,把道路向产业园区延伸,这样对于做大我们物流半径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觉得这是我们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变美的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说,乡村要振兴,靠什么?要靠人,从今年开始,我们用五年时间义务培训十万个新型农民和农技员。

详细内容将在今晚18点今日视点《议政2018》中播出,敬请关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