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晚,恩阳区花包村第一书记的故事将在四川卫视播出!

从3月8日至3月12日,四川卫视将在22:30分时段隆重推出电视系列纪录片《第一书记》(每晚两集)。其中,由巴中市电视台专题部摄制的纪录片《王君豪与花包村的幸福家园》将在3月11日22:45在四川卫视播出。

图片1.png

该系列纪录片是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四川省文联、四川广播电视台在我省脱贫攻坚战役取得决定性进展之际推出的重点纪录片,采用纪实创作手法,以第一人称叙事,每集15分钟,以人物故事反映我省脱贫攻坚战役和成果。有人士评论,这是四川交出的一份脱贫攻坚战役的形象答卷。

图片2.png

此次拍摄的9位第一书记和1位农技员,是四川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役第一线的“第一书记”(包括驻村农技员)们的杰出代表。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使命,远离家人,奔忙在扶贫一线;他们从事着同样的事业——产业发展,百姓脱贫,致力于乡村振兴;他们有着共同的心愿——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就是自己的奋斗目标。据审片现场的领导和专家评价,这是一部生动感人的系列纪录片,第一人称的叙事角度,让故事更加真实,更加贴近观众,片中人物既有自然流露的真情实感,又不乏基于扶贫第一线有深度的思考,在一个个驻村扶贫的故事中,观众能真切体会到第一书记工作的艰难和他们无私忘我的付出,具有很强的可视性和感染力。

图片3.png

巴中市电视台专题部摄制的纪录片《王君豪与花包村的幸福家园》,讲述了来自巴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王君豪,2015年担任巴中市恩阳区青木镇花包村第一书记期间发生的故事。两年多来,借助国土增减挂钩项目,他一直在为花包村“幸福家园”建设而忙碌,努力让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但因涉及到旧房拆迁赔偿、生产生活条件等许多问题,有少部分人始终不愿参与这一项目。为此,王君豪和村委班子成员一个社一个社召开群众动员大会,挨家挨户地去做动员工作。

1520417888520.jpg

△王君豪

1520417889242.jpg

△王君豪冒雪到老百姓家中走访

1520417889383.jpg

△王君豪与村委班子开会

1520417889292.jpg

△王君豪与村委班子召开群众大会

1520417889795.jpg

△王君豪与老百姓交流

1520417889155.jpg

△王君豪在工地

在王君豪的不懈努力下,花包村国土增减挂钩项目四个新居聚居点建设基本完成,几乎每天都有人参观新居。当人们看到自己家的土坯房变成了新居时,都十分高兴。此时,王君豪也有了一份成就感。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