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举行“双创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

3月5日,平昌县隆重举办“致敬楷模——平昌县‘双创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颁奖大会”,近1500人零距离分享了创业故事,聆听了崇德向善、感恩奋进的先进事迹。

1520336893917

“我考察了花椒产业发展的市场前景和经济效益,发现其‘钱’景可观。一朝投入,技术和管理跟上,可稳定发挥经济效益二三十年……在商言商,这是一个不错的项目,我当即决定回村发展花椒产业。”

一个个创业故事,感人至深,一段段创新历程,激发斗志。经过评选,李琼、卢启银、杨国、李华英、李治、张智勇、苟勇、伍海、王跃国、沈成荣登平昌第四届“双创之星光荣榜”。其中,平昌县傲春天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琼、平昌国勇种植合作社杨国、平昌青芽茶叶科技有限公司张智勇、平昌县浩泽农业专业合作社伍海、平昌县运达果业专业合作社王跃国分别代表巴药、花椒、茶叶、水产和水果产业作创业报告。

1520336907489

创业成就梦想,创新引领未来。2017年,全县共回引产业项目956个,投资50348.47万元,回引创业成功人士956人,创办经济实体228家,一般农民工创业728家。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目前全县550个行政村实现村村至少有1个回引项目,146个贫困村均建有1000亩以上的返乡创业示范园,带动流转土地50余万亩,发展茶叶、花椒、巴药、核桃、水果、水产等六大特色产业,辐射带动农户1.04万户3.63万人,吸纳就业1.4万人次,实现产值13342.6万元。2017年被国务院列入全国第2批创新创业区域示范基地。

近年来,平昌持续开展寻找和评选“最美平昌人”的活动,连续四年评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爱岗敬业、脱贫攻坚、返乡创业等7类共30名“最美平昌人”。

吴思举、冯勇、陈廷刚、刘秀娟、汪必祥、谢珏瑛、熊德荣、杨博、王军、曾毅荣获2017年度“最美平昌人”,荣登平昌“最美人物墙”。同时,向有权、何尧昌、王正美、杨琼、何仕强、杜寿华、冯豹、汪必祥、张成勇、唐华均等35个家庭荣获平昌首届县级文明家庭称号,充分展示平昌人奋发向上,“感恩善良”的精神风貌,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创新攻坚的拼搏精神和感恩奋进的思想意识,提供了丰厚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精神动力。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