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 望汉巴南快铁尽快开工 加速西部三省连接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围绕促进有效投资作了发言:让快铁加速西部三省连接。

1520309757581

△3月5日下午,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7320亿元”“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两组数字,让来自川陕革命老区巴中市的农民代表汪其德非常兴奋。

要想富,先修路。巴中地处成都、重庆、西安三大城市的几何中心,过去交通不便,到这三大城市要跑“两天两头黑”。近年来,巴中境内通了5条高速公路,3小时左右就能到达这三大城市。

区位的改善带来生产生活和发展条件的改善。近年来巴中市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6万余人,汪其德所在的南江县累计减少6万余人,农村实现了村村通水、通电、通公路、通宽带、通广播电视。

高速公路通了,老百姓更盼着铁路来。在四川,巴中是少有的不通快铁的市州。汪其德建议,希望尽快开工建设汉中经巴中到南充的快速铁路。

“政府工作报告说,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向中西部地区倾斜;落实鼓励民间投资政策措施,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一批有吸引力的项目。”汪其德说,汉巴南铁路纵贯“重庆、成都、西安三角”地理中心,是西部地区区域经济协作的基础性工程,将加速西部三省的连接,并拉动沿线革命老区经济建设。汪其德同时建议,进一步加大对乡村道路建设的支持力度,提高建设补助标准,尽快打通农村发展的“最后一公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