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小林到兴文街道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2月28日,巴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小林到兴文街道福锦社区、观音桥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刘小林首先来到福锦社区察看了部分拆迁还房贫困户装修和入住情况,详细了解装修进度,询问他们是否存在生活困难,当看到贫困户装饰一新的还房时,刘小林很高兴,祝福他们乔迁新居,过上红红火火的日子。

在兴文街道观音桥村,刘小林来到贫困户石兆龙和王元亨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和政策帮扶,早日改变贫困的现状。刘小林还实地察看了该村旅游道路建设、农家乐经营发展等情况。

刘小林强调,各相关责任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决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六个精准”基本要求,对标中央、省、市脱贫考核验收各项指标,沉下心来、扑下身子,狠抓工作落实;要因地制宜,认真分析市场定位,创新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推动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精准”落地;要帮助贫困户转变“等、靠、要”的思想观念,树立脱贫致富志气,不断提高生产经营能力和致富能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和在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牢牢把握精准脱贫8条要求,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战,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