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抢抓时机 抓好以产业发展为引领的农村农业工作

2月24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奔赴明阳、青木、渔溪、九镇、义兴、三汇、上八庙等乡镇的偏远村组,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对标今年攻坚目标,抢抓时机,鼓足干劲,迅速动起来、紧起来,抓好以产业发展为引领的农村农业工作,实现脱贫攻坚战从打赢到打好的转变。区委副书记程秋一同督导。

暧春花开,万物复苏。在青木镇方坪村,在渔溪镇三清庙村,再到上八庙镇窑垭村,田野里,农民们正清垄、铺膜、施肥、栽种,山坡上,挖掘机高举铁斗平整土地、运送物资,一派繁忙景象。梁津华沿田间地头产业路,边走边看,并与各流转土地的业主、当地镇村干部交流,了解发展产业的品种、规模以及配套建设。得知各乡镇节前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今春工作时,他对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精神状态给予肯定。他说,初春时节,正是发展相关产业的黄金期,也是考验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敏锐性。恩阳虽然通过了省、市考核验收,但已脱贫贫困户的巩固提升和剩余贫困户的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还很繁重,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对标今年的攻坚目标,迅速动起来、紧起来,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区委同心同向同力。

就当前工作,梁津华要求,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抓好以产业发展为引领的农村农业工作。一是在产业培育上,要围绕全区产业规划布局,在充分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发展有市场前景、适宜当地种植、当地群众认可支持并能带动当地群众增收的生态产业。二是在产业发展上,要坚持政府引导、业主投入、群众参与的模式,杜绝当地政府大包大揽;要根据业主实力,适度控制规模,给予金融、技术、政策支持;要充分调动农民的种植积极性,通过技能轮训,培育产业能手。三是在产业机制上,要重点考虑贫困户增收问题,在用人务工、利益联结机制上给予倾斜,确保当地群众能持续增收。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协调业主搞好加工、拓展市场,引导经营管理,提供市场信息咨询,确保产业可持续发展。

梁津华强调,人勤春来早。各地各部门要抢抓大好春光时节,鼓足干劲,动员可以一切动员的力量,划定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员,在已有攻坚经验的基础上,转变打赢到打好的思路,坚决打好“春季攻势”攻坚战,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脱贫摘帽任务。

梁津华还就城市规划控制区内的管控工作提出要求。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