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强调:深谋划细部署强落实 扎实推进春季百日攻坚行动

3月2日,平昌县委书记蒲开文深入土兴、灵山、元山等乡镇调研督导特色产业发展及交通建设等工作。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安排,进一步谋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压实责任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春季百日攻坚行动,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夯实坚实的基础。

201803021509164290_4UxaBUcH.jpg

在土兴镇铁城村、铧山村,元山镇通木村等地,蒲开文深入特色产业园区和温氏养殖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建设、贫困户增收机制、环保等工作。蒲开文指出,发展产业既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又是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的有力举措。辖区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围绕花椒、茶叶、核桃、水产、水果等“六大”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当家”产业,实现乡乡有支柱产业,村村有特色产业园区;要突出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产业价值链,进一步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做大特色产业规模。要进一步健全并实施与贫困户产业利益联结机制,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参与到产业园区建设中来,通过保底分红、股份合作、利润返还等方式,切实解决建卡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问题。各级各部门及产业业主要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绿色产业。

201803021509164287_OzWBvos5.jpg

来到灵山镇超限检测站,蒲开文详细了解超限检查、公路“建、管、养、运”等工作。蒲开文指出,要坚定不移实施好交通先行战略,切实打好第三轮交通大会战,全面实施道路组组通工程,彻底打通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养体系,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要以乡村振兴为契机,加快农村交通、饮水、电、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201803021509164286_oDyyidBU.jpg

在调研督导中,蒲开文强调,脱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专注攻坚定力,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头等大事来抓。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安排,坚持区域扶贫与精准脱贫双轮驱动,进一步深谋划细部署,压实责任抓好落地落实,集中三个月时间打一场漂亮的精准脱贫“春季百日攻坚战”,为全县2019年顺利脱贫摘帽夯实坚实的基础。

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仁才,副县长王良双参加调研督导。

201803021509174291_w5TSK9mv.jpg

201803021509164288_Xcn1qvXW.jpg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