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岭调研森林康养项目建设

2月24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俊岭深入时新街道东华村、秦巴锦绣园和比弗利山庄等地调研森林康养项目建设时,要求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助推森林康养产业加快发展。

王俊岭指出,森林康养产业涵盖面广、辐射力强,具有拉动内需增长、保障改善民生、提升生活质量等重要功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经开区生态文化资源丰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发展森林康养产业前景广阔。

王俊岭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经开区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和丰富的森林资源,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整体发展”的思路,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森林康养资源培育,积极实施好全域旅游,着力构建森林康养产业支撑体系。在产业发展上要与生态旅游、脱贫攻坚、医疗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谋划差异化、精品化发展之路,确保森林康养产品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

王俊岭强调,建设森林康养项目要做好规划设计,进一步明确森林康养产业的意义、定位和发展目标;要加快制定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实施规划;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引进有实力、有能力的大企业参与建设;要加强资源保护,守住生态底线;要同步强化宣传,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管委会副调研员张学荣参加调研。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