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巴陕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611万元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月,巴陕高速公路完成投资4611万元,占年度投资的9.22%。

14

南江至关坝段已顺利通车;米仓山隧道掘进12.69km(总长13.8 km);米仓山至关坝段石桥河特大桥下部构造完成98%,上部构造完成73.5%,路面完成底基层13%、基层12%,下面层完成19%,中面层完成5%;绿化完成38.5%,交安完成1%,机电完成1%。

巴中至川陕界高速公路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成都引入线——成都至巴中至川陕界高速公路中的一段,路线起于川陕两省接线的米仓山隧道省界处,经关坝、上两、沙滩、两河口、南江县城、小河、东榆、沙河、八庙、赤溪、下两、元潭、枣林、大 佛寺桥,止于巴中市东兴场刘家坝与广巴高速公路、巴南高速公路相接。

巴陕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纵线银(川)昆(明)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成都引入线成都经巴中南江至陕西汉中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是泛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巴中至昆明高速公路的起始路段,是四川省北向的重要出川通道。

》新闻多看点

我市将力争汉巴南铁路明年开工建设巴中至南充段,广巴铁路扩能改造2019年开工。巴陕高速明年9月底前全线建成通车,巴万高速公路力争明年7月底巴中至通江段建成通车,苍巴高速公路、镇广高速公路尽快完成工可审批、力争明年下半年开工建设。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