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路”让巴中登上央视《焦点访谈》,霸屏8分钟!

1月26日至28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赴平昌采访“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和乡村面貌的变化。2月12日,播出视频节目《“四好农村路” 美好生活路》,报道了平昌“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推动交通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培育、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聚起了人气、财气,更聚起了民心。

1.jpg

2017年,平昌县被评为全国首批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作为示范县的平昌是这样炼成的↓↓↓

3.jpg

“十二五”以来,平昌县坚定不移实施交通先行战略,集聚要素资源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构建“建、管、养、运”一体化的交通运输网络体系,努力探索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农村公路发展新路。

1518411508471.jpg

全县新改建国省干道及农村公路4600公里,公路总里程达6620公里,基本形成以国省干道为骨架,县乡公路为支撑,村组道路为网络,互联互通内畅外达的路网体系。农村公路进园区、进景区、进新村“三进”工程直接带动32个乡镇完成场镇风貌改造,带动建成178个聚居点、2.5万户巴山新居,创建国家级旅游品牌2个、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7个,建成10万亩茶叶基地、5万亩核桃基地,解决本地4700人就业。

2.jpg

央视记者在节目采访中表示,不仅看到了平昌“四好农村路”的美好画卷,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正在村里茶园打工的贫困户刘和平表示,村里路修好了,带瘫痪在床的爱人看病更方便了,村里条件好了,也不想再外出务工了。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