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1300余名老乡乘返乡专列回家过年

2月10日,随着从广州火车站发车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返乡专列缓缓停靠巴中站,经过30多个小时的旅途,48岁的郑强军和1300多名在粤务工人员一起,顺利抵达了家乡。

2.jpg

郑强军在广东打工10多年,他和妻子拉着沉沉的行李箱,拎着大包小包走下火车。“以前交通不好,有时春节不回家过年,现在条件好了,这几年每年都回来。”郑强军说,回到老家后打算找找合适的创业机会,如果一切顺利,春节后就不再外出打工了。

返乡的旅途虽漫长,但在外务工多年的谭兴君却觉得很温暖。在专列上,他领到了一份大礼包:免费车票、自热米饭、零食、围巾、红包、对联等,吃的用的一应俱全。这离不开巴中团市委、市总工会、巴中驻广州团工委等主办方的努力。前期,主办方向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分别申请了广州至达州,达州至巴中火车专列,并降低票价,让巴中老乡们温暖回家。

据悉,去年12月,巴中团市委等主办单位通过媒体提前向社会公布报名电话、设立广州、中山、珠海、深圳、顺德、佛山、南海、东莞等报名点,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对不方便上门取票人员采用送票上门服务等方式,让务工人员以最快速度拿到回家车票。当天简短的欢迎仪式后,主办方组织的20辆大巴车和公交车,免费将务工人员送回到各县区汽车站。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