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1月18日,通江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定有关文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孙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出席会议。

201801182210503868_52O9hJT7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年新年贺词(节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省委书记王东明12月26日在省直机关工委《关于推进落实2017年全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的报告》上重要的批示要求贯彻落实意见、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建立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全覆盖督导考核机制的通知》、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四川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中共巴中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以及《南部县脱贫摘帽经验做法》。

201801182210513869_yupeX2Mm

会议审定了《通江县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通江县脱贫攻坚乡镇标准中心校建设实施方案》《关于审定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达标建设的请示》《通江县脱贫攻坚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通江县脱贫攻坚行政村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要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文件和此次会议审定的任务清单的要求,迅速实施好教育、卫生、便民服务中心等一系列脱贫攻坚政策。各部门、乡镇、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苦干、实干、加油干,想办法、添措施确保项目规范、高效、高质量的建设。

201801182210513870_soVfnQcW

要督促推动突出问题整改。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作风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各个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全力投入真脱贫脱真贫,推动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

要针对性抓好群众工作。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常开群众大会,把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宣传到位、引导到位、落实到位,统筹好各方面力量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充分调动群众摆脱贫困的积极性和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201801182210513872_7lIXWrbw

要对帮扶工作进行检查。帮扶单位和乡镇要切实做好自检工作,务必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强化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帮扶干部的日常管理,明确职责,压实任务,建立健全常态化督查机制,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人员到位、帮扶到位。

要对信访工作进行清仓。当前,我县的信访案件居高不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在春节前要进行清仓查处,把矛盾化解到地方。同时各乡镇要对处理调查情况及调查结果建台账报县纪委。

县领导赵邦秀、何奎、何清华、陈贵平、吴天泉、李斌、马良省、顾欣、莫小波、杨继松、田霞、黄欢、罗旭辉、万学成、赵园林、蒋道成、张晓君、尹仕红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