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开展巡河工作专项督导

1月12日,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恩阳河区级河段长梁津华到关公、三星、玉山、兴隆等乡镇开展巡河工作,督导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坚持生态优化、生态发展、管控到位,确保恩阳区域各河流水净、岸绿、景美。

从三星乡凤居村到关公乡清河村,再到兴隆镇法华村,梁津华了解鳌溪河、茶坝河、黄泊溪河的走向,听取各河流域落实河长制情况,并到河流交汇处玉山七里码头、象鼻子1号渡改桥点察看水质,到河流沿线的聚居点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管控情况。

梁津华指出,坚守绿水青山、严守生态红线、加快绿色发展是我们全区各地各部门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是造福恩阳儿女最根本的宗旨和原则。从督导情况来看,落实河长制实实在在,成效显著。但我们仍要持之以恒,以保护水环境、防止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己任,务实推动河长制工作。

梁津华要求,要严格管控,对沿河流域的乱采乱伐、乱倒乱排等行为“零容忍”,重拳依法依规整理。要落实人员,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河值守、流动巡查和监督管理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生态发展理念,做到生态与发展并重,适度发展生态产业,保证水质。要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撑和资金保障,确保工作开展有力有序。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