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病防治工作不落实,通江一施工单位被罚30万!

2017年11月20日,通江县安全监管局在对全县范围内的在建重点项目作业场所开展职业病防治执法检查时,发现由华东XX工程集团公司承建的“巴通万”高速公路杨柏隧道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粉尘、噪声严重超标,没有实施由专人负责的职业病危害因素(粉尘和噪声)日常监测,安排未经上岗前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粉尘和噪声)作业的违法行为。为维护一线作业人员的健康权益,县安全监管局决定立案查处。

timg

经执法人员调查查明,施工单位没有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安排未经职业健康检查的工人上岗从事接触职业病的劳动作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华东XX工程集团公司的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七十一条第(二)项、第七十五条第(七)项的规定,决定分别给予华东建设工程集团公司罚款人民币捌万元、贰拾贰万元,两项合并决定给予罚款人民币叁拾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2017年12月5日,华东XX工程集团公司已缴纳全部罚款。

分项计算、合计并处,一次处罚违法企业三十万元,这在通江县职业卫生处罚案件还是第一次,也是目前巴中市对违反《职业病防治法》个案处罚中最高罚款金额的一起行政处罚案件。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