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启动了!我市首个申报期征税43.6万元

我市取水类别主要集中在城镇公共供水、火力发电(循环式)、水力发电等行业。

59a77a9a00a23

1月2日上午,市地税局为巴中市圣泉水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出了金额为155330.70元的水资源税税票。

同日上午,南江县地税局为南江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缴纳水资源税35028.72元;恩阳区地税局为恩阳区供水工程管理总站雪山供水站开出了金额为600.3元的水资源税。

1月3日上午,平昌县地税局为四川巴河水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出了金额为32873元的水资源税税票。这标志着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在我市顺利实施。

彭军介绍,全市近140户取水户纳入征税范围。2018年1月15日是我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首个申报期末期,截至15日17点30分,市地税局共申报水资源税138笔次,征收税款43.6万元。

备注:1.在城镇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地区取用地下水的特种行业、其他行业,其税额标准分别按所在县(市、区)同类用途的城镇公共供水最高价格执行。

2.火力发电循环式冷却取用水企业适用“其他行业”(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外)税额。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