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突破!平昌首枚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成功

近日,国家工商总局批准“江口青鳙”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标志着我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零的突破。

1

自2014年12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准“江口青鳙”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起,平昌县在澌岸乡、兰草镇、坦溪镇、驷马镇等13个乡镇实施严格保护。江口青鳙营养丰富,肉质坚实脆嫩、十分鲜美,鱼肉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较高的粗蛋白。其中鱼肉中的粗蛋白比普通鱼高7.73%,17种氨基酸总含量最高值达18.1%,比普通鱼高3.07%,被视为珍贵食品。

2

△平昌青鳙

3

△巴河风味鱼

平昌县以青鳙为原料,开发出了巴河风干鱼、巴河风味鱼,该产品先后获得“2010年上海世博会四川省名优特新产品”、“2010年西部农交会‘最畅销产品’”、 第十届“四川名牌”、“2011年巴中市第一届名牌产品”、首届“市长质量奖”等各类荣誉,成为宣传巴山老区的绿色名片。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