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开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3月31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蒲开文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余良,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华,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刘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次,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十八、十九次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十四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面深化改革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中央、省、市委高度重视,力度大、节奏快、要求高。当前面临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攻坚时期,全县上下务必要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深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从改革大局出发,确保各项改革取得突破。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基本原则,把准改革方向,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农民集体所有不动摇,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要坚持分类有序推进,试点先行,由点及面,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着力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要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各地要扎实抓好清产核资工作,科学确认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有序推进集体经营性资产投资合作制改革,建立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协调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工作。

会议审定了中共平昌县委、平昌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加快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城乡社区社区生活服务体系的必然要求。当前,要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综合能力为根本,以创新联合社机制为重点,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开创全县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杜冬梅、黄俊霖、吕国梁、杜轻舟、万星明、袁志贤、郭楠、杨鹏飞出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