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注意了!全国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开赛啦~快来巴中赛区报名!

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创新作文大赛

巴中赛区启动仪式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举行

1月6日

第十五届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

巴中赛区启动仪式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

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许明华致欢迎辞

大赛四川组委会秘书长廖东为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颁发了“创新作文承办学校”铭牌。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黄明勇副主任作了题为《谈中学写作教学的作为与质效》的学术报告。市教科所教研员苟志宏、陈迎春,以及来自各区县的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由全国语文创新教育研究中心、中国校园文学杂志社、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四川组委会主办。

自2000年开赛以来

参赛学生已达2000余万人次

收集初赛作品1800万余篇

已成国内作文大赛著名品牌

目前,已有1000余名参赛同学通过高校自主选拔进入北大、清华等国内名校,授予1000余所学校为创新作文教育实践基地。

据大赛四川组委会秘书长廖东介绍

本次大赛面向全市学生设

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

三个阶段

↓↓↓

分初赛、复赛和决赛

初赛采取书面征稿形式

通过组委会评选初赛的20%学生进入复赛

复赛将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举行

采取现场出题、现场写作、现场评阅的形式

排名前20的前往北京参加决赛

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自2002年3月创办以来,以“修德励志,兴教树人”为办学理念,突出个性、特色、创新。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建立了“艰苦奋斗,荣辱与共,积学致远,勇争一流”的龙泉精神,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教育教学成绩。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