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巴中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1月8日,我市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 年—2020 年),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文明委会议研究决定,开展系列创评活动、建成一批重大项目,大幅度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确保2020年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让全市人民共享创建成果。

我市将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为工作遵循,以项目建设为工作抓手,大力实施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文明细胞创建活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和城市品位提升工程,努力在巴城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据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为2018至2020年。2018年,巴中将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在中央文明办测评中得分90分以上,其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分数达到88分以上;2019年,基本完成所有创建项目任务,在中央文明办测评中得分达到92分以上,其中,未成年人思想 道德建设测评分数达到90分以上;2020 年,在前两年工作基础上巩固成果、提档升级、巴中在中央文明办测评中得分达到95 分以上,力争在全国排序进入前20 名,其中未成年人思想 道德建设测评分数达到 95 分以上,确保成功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当前,我市将严格按照《全国文明 城市测评体系》标准,始终坚持重在建设、常态推动,弱项做强、强项做优,努力实现标本兼治、长效管理,不断开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编辑:王琳)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