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洪波来巴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    助力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黄小平一同督导 何平余先河先后陪同

1月4日至5日,省政府副省长杨洪波率队来我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和“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小平一同督导。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先后陪同。

杨洪波先后深入恩阳区柳林镇桅杆垭村、双柏垭村和渔溪镇金山村,看望慰问贫困户,并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处,杨洪波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问候,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温暖过冬。他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帮助下,恩阳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农村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相关部门始终把贫困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新居建设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合理设计房屋结构,优化功能,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注重聚居点环境的打造,保护好原有的生态环境,考虑后续的生产生活需求。要在尊重民风民俗的基础上,培育村民文明生活习惯,真正让贫困地区群众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贫困群众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依靠自己的双手改善生活面貌。

杨洪波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如期摘帽工作。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尤其是要盘活农村资源,多种形式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区域统筹,因地制宜,在村民聚居点处建立污水处理设施,避免因生活污水直接排放而引起的农村水体、土壤和农产品的污染。要根据地方实际,建设沼气池,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对畜禽粪便、秸秆等进行处理,提高农业资源利用率。要紧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产业、生态、文化并重,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提高新农村建设水平,让广大农村成为农民幸福生活的宜居家园。要大力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道路、水利、电力、通信等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水平。要加强农村依法治理,不断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群众自治制度,提升农村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科学规划为引领、以农户建设为主、高起点、高标准搞好房屋设计和风貌打造,凸显“巴山新居”的文化符号和鲜明的地域特色。

省住建厅副厅长陈勇,省旅发委副主任宋铭一同督导。市政府副市长邱成平、克克,市政协副主席曹华、马婧、张方及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陪同。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