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津华到司城街道道办事处督导就脱贫攻坚及城市规划工作

1月3日,恩阳区委书记梁津华到司城街道道办事处,就脱贫攻坚、城市规划、连片扶贫推进等工作进行专题督导。会议强调,要处理好城市规化与新村建设、脱贫攻坚“灯下黑”、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三类问题,确保协调共生、和谐发展。

QQ图片20180105193824

城乡结合部如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将城市发展与新村建设有机融合,如何在实施连片扶贫中做到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梁津华带领交通、规划、住建等剖门负责人,与司城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一道,先后到松梁村、凉水村和元凤村实地走访。每到一村,他和当地村社干部亲切交谈,了解已脱贫户和明年脱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实地踏勘交通线路,了解产业基础情况,到易地扶贫搬迁点看建设邀虞,到村部检查“村五有”达标情况,与大家共商规划、井议发展。

督导中,针对城市规划与新村建设协调发展向题,梁津华指出,要严格管控,重拳整治违修违建违规问题,做到发现一处、处置一起。对城市规划区内的建设,必须经审批后严格执行,对城市规划区外的建设,必须严守规划“红线” ,防止占道越规建设。区规划、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和街道一道,整合力量、凝聚智彗、尊重实际,按照“一盘棋”的思路,将城市规划与新村规划有机融合,做到多规合一,促进区域内的发展风格一致、交通畅通、协调有序。

针对城乡结合部易出现的脱贫攻坚“灯下黑”同题,梁津华要求,一方面要严格对照“村五有” “户六有”对标达标,重点解决好住房、看病等事关百姓的民生事务,做到事事关心、个个安置、件件落实,杜绝“灯下黑”发生;另一方面要依托本地良好的生态优势和城区近郊优势,围绕群众持续增收,对接市场需求,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发展近郊农业观光、乡村旅游产业,支撑当地经济发展。

针对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同题,粱津华要求,要统筹兼顾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共性发展,在交通建设、产业布局上同步考虑、同步实施。近期,要迅速启动“松梁一凉水一元凤一花包”产业环线路的规划,力争春节前正式开工建设,打造产业环线和乡村旅游环线,带动沿线群众增收致富,实现均衡发展、同步奔康。

梁津华还就司城街道办事处公共设施配套、公交站点布局提出要求。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