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 王东明出席

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暨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

王东明出席

20180104135851_4554

新年第四天,迎来“开门红”。1月4日下午,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启动。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分别致辞。

本次共开工、启动重点项目31个,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其中,投资总额约2000亿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集成电路龙头项目——紫光IC国际城项目,包括芯片制造工厂、集成电路研发设计中心等,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对全省从“芯”到“云”的高科技产业生态圈建设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这一批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和启动,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全省“四项重点工程”、增强天府新区城市功能和能级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范锐平说,成都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天府新区建设,着力优化城市形态、强化功能支撑、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营造一流环境,加快把天府新区建设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伟国说,成都紫光IC国际城项目是紫光集团在国内芯片制造领域的三大重点布局之一,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紫光集团将与省、市、区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加快推动这一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培育和打造芯片产业“国家队”,助力四川集成电路产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

13时45分许,王东明宣布:天府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紫光IC国际城项目启动。

活动开始前,王东明还听取了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关于天府新区重大项目布局以及本次开工、启动项目情况汇报。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宁,省委常委、秘书长王铭晖,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省直有关部门,紫光集团有关方面负责人,部分开工项目负责人和项目建设工程单位代表等出席活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