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25位书记述职 王东明逐一点评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专题听取市﹙州﹚党委书记和

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

1月3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21个市(州)党委书记及省直机关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进行党建工作述职。王东明和省委常委对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述职汇报结束后,王东明作了讲话。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各地各有关方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助推了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和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王东明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继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突出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进一步下功夫。

二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三要大力加强思想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

四要切实抓好组织建设,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践行“好干部”标准,紧扣全面创新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聚才用才,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五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走基层”活动,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制度,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六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依规治党制度治党,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建章立制,强化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党员自觉遵守党章和党内法规。

七要标本兼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八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九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防范和化解风险的重大意义,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扎实做好防范和化解经济金融、社会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自然灾害、环境保护等领域重大风险工作。

王东明强调,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勤政与廉政于一体。

一要敬畏组织,任何时候都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基本做人准则,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二要敬畏人民,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特别是要抓好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社会治理等方面民生实事,坚决打好防范和化解风险、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三要敬畏岗位,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时时刻刻都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带头增强本领,比决心、比作风、比干劲、比状态,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抓好重点产业培育、重大项目建设、重要民生工程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四要敬畏法纪,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标杆意识,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任何情况下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同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原则、敢抓敢管。

中央组织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中的21位基层同志等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