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大片区”劳模脱贫攻坚专项帮扶四年行动启动

2017年12月28日,省总工会、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四大片区”劳模脱贫攻坚帮扶资金发放仪式在南充举行,标志着全省“四大片区”劳模脱贫攻坚专项帮扶(2017-2020年)四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为了帮助我省“四大片区”88个贫困县的困难劳模改善生活,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四大片区”开展劳模脱贫攻坚专项帮扶(2017-2020年)四年行动计划,拟从2017年起到2020年,对全省农村困难劳模通过产业帮扶、医疗救助、教育帮扶、生活救助等方式,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扶贫。该计划由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筹措资金,通过项目化运作,重点解决困难劳模家庭因灾、因病等原因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

据介绍,省总工会对“四大片区”困难农村劳模开展了摸底调查,最终确定了62名特困劳模作为今年的帮扶对象,相关市(州)总工会结合特困劳模家庭生产、生活实际,一户一策制定上报了四年行动计划帮扶总体规划,确定了2017年帮扶方案和帮扶资金。

在帮扶资金发放仪式上,8名特困劳模受助代表领到了帮扶金,其他受助特困劳模近期也将领到帮扶金。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