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巴城多个小区出现这个“萌物”

近日,家住巴城老江北天通名城小区的李珂推开家门的那一瞬间,猛然惊住了——只见一个通体灰黑点缀着黄点的小动物,正抱着两颗核桃,在家里阳台上迈着小碎步,气定神闲。而四目对望那一刻,李珂说:“我俩都被彼此吓到了。”等小家伙跐溜跑开,她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家被一只调皮的小松鼠“光顾”了。

除了李珂,近日,家住巴城回风滨河路一些小区的多户居民也向本报记者反映,最近一段时间,社区多次发现松鼠家族“大驾光临”。市民感慨说,住了十几年,第一次在家门口发现这样的小动物,真的是环境变好了。而林业专家则表示,松鼠频现是城市整体环境变好的最好佐证。

原本“稀罕”的松鼠

为何频频出现在闹市区?

据林业专家分析,一般来说,松鼠喜欢在林地茂密的地方生活,能够跑到中心城区,证明这里绿化率以及绿网体系已经相对比较完善了。此外,大家对小动物保护意识比较强,所以小松鼠在城里也能有个舒服的“家”。当然,这也是近年来巴中城市品质极大提升、整体的城市环境变好的最好佐证。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