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条输气干线即将完工,巴中以后用气更方便了

近年来,巴中市对天然气用气需求大增,目前总需求达7.5亿立方米/年,缺口高达5.8亿立方米/年,特别是春节和极端天气状况下,巴中市对天然气的需求缺口达30万立方米/天。

不过很快这种局面将缓解

近日

记者从市天然气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

陇巴输气干线管道工程

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99%

预计年底通气

陇巴输气干线管道工程起于仪陇县龙岗站,止于巴中市巴中末站。自今年3月31日启动建设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工作量的99%。据了解,陇巴输气干线管道工程建成后,每年可为巴中市输供天然气近6亿立方米,将解决全市中长期对天然气的用气需求。

近日,巴中市规土委会审议通过《巴中市中心城区民用燃气发展专项规划(2016-2030)》。该《规划》充分结合巴中市城市快速发展、民用天然气需求不断增长、燃气事业高速发展机遇,科学预测2030年民用燃气日均用气量为104.86标立方。

同步规划仪陇-巴中、河坝1号、川东北-川西联络线3气源供气,巴中门站、恩阳、燕飞等13处配气站,覆盖一城三区范围内3处高压储罐调峰设施、10处加气站、129公里中压管网,切实满足中长期巴中民用燃气需求。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