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价宫颈癌疫苗巴中首针打出!20岁至45岁女性均可接种~

好消息

好消息

许多女性不惜远赴香港注射的宫颈癌疫苗

于近日已经抵达我市了

这简直是所有女性同胞的福音!!!

适合20-45岁的女性四价宫颈癌疫苗

在回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也成功打出第一针啦~

为何要接种宫颈癌疫苗?

在我国,宫颈癌仅次于乳腺癌,是15-44岁女性中的第二大高发癌症。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最新估计,我国宫颈癌每年的新发病例为13.15万,死亡病例高达3万!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分钟即检查出一例新发病例;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宫颈癌主要是由 HPV 病毒导致,而国内女性 HPV 感染率竟然高达 21.1% !

中国女性HPV感染率呈“双峰”分布:

一个在“17~24岁”,一个在“40~44岁”。

疫苗适用人群

这里要提醒一下,二价与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是不同的。

●  二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9岁~2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

●  四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20岁~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

相对于二价疫苗,四价苗适用于处于生育年龄阶段女性更大的群体,而这个年龄段的女性也是宫颈癌进入高发的阶段。

应用宫颈癌疫苗预防宫颈癌,应根据自己的年龄,选择适合自己的疫苗种类进行接种。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