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广东省委调研组来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加强民主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

按照中央统一安排,12月13日至14日,致公党广东省委主委、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广东省政协常委黄武带领致公党广东省委调研组一行,来巴监督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余先河汇报工作。

黄武一行先后前往南江县南江镇金碑村、东榆镇响水村,进村社、看新居、访农家、问收入;前往南江县中医院、七一南江中学等地,就医疗卫生计生扶贫、教育扶贫进行专题调研;前往德健黄羊公司,了解南江黄羊的繁育、销售等情况,对南江“借羊还羊、助推脱贫”模式给予肯定。

监督调研期间,黄武在听取了我市工作汇报后指出,巴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精准脱贫目标清晰,脱贫措施有力实施,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创造了好的经验。

黄武希望,巴中精准扶贫在新时代要坚持“补血”与“造血”并重,不断强化农村“造血”功能;坚持强化外部推动与培植内生动力并重,引导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坚持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并重,让老百姓既过上好日子也养成好习惯。进一步用活脱贫措施,因地制宜拓展脱贫路径;进一步注重脱贫质量,丰富产业发展模式,延伸脱贫产业链;进一步发挥公益力量,支持引导志愿者到贫困村开展支农、支教活动;进一步加强脱贫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社会力量加强民主监督,不断助推巴中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座谈会上,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真诚感谢调研组对巴中的关心支持。他说,近年来,巴中全市上下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果。面对党的十九大对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希望致公党广东省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化智力援巴,深入合作交流,帮助巴中在改革创新、脱贫攻坚等领域谋划新发展、寻求新突破、实现新跨越。

致公党广东省委副主委、致公党汕头市委主委、汕头市政协副主席李秉记等一同参加调研。市政府副市长、南江县委书记刘凯在南江县陪同调研。四川省委统战部、致公党四川省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赵建仁参加座谈会。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