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cebffb9596f0d223617053f6d7765fab

审议安全生产物流发展环境保护等议题

12月11日下午,四届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审议有关安全生产、物流发展、环境保护等议题。市长何平主持。

会议审议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巴中市全域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2017-2025)》《巴中市人民政府与成都雅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巴中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改革和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关于抓好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的意见》《巴中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PPP模式整体打包初步实施方案》等议题,传达了全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和环境为代价,要坚持源头管控、智慧监管、全域安全等原则,强力推进安全责任、监管执法、应急救援、技术支撑、宣传教育体系建设,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加强基层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重心在社区和农村。各县(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实村(社区)环境监管力量,充分发挥“网格管理员”的积极作用,确保环保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上报。

会议强调,现代物流业是推动区域经发展的基础性产业,要立足巴中地理位置和区位特征,进一步优化物流园区规划布局,大力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对以PPP模式打捆实施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优化立项审批、PPP咨询入库、项目招标、开工实施等工作流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大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摸清市域内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巴中籍在外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朋友拿到钱、过好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副市长及市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