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巴中也有“鸟巢”了

 12月5日下午

记者在巴中市体育中心施工现场看到

头戴安全帽的建筑工人们正各就其位,忙碌施工

 

巴中市重点工程——市体育中心

整个项目占地面积170亩

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

总投资6.5亿元

能容纳观众座席30812人

 

 

 

施工项目部副经理  王滔

体育场的南、北看台为一层看台,今年6月、7月已经封顶完成;东、西看台为二层看台,西看台于今年8月28日进行了封顶,东看台于今年9月28日进行了封顶。

 

 

目前,施工方每天投入近200个施工人员

进行现场施工

主要是在砖砌体、构造柱的浇筑阶段

 

巴中市体育中心项目设有体育中心主场,有地下训练场、地下车库、室外训练场和景观等。

 

工程主体采用混凝土框架结构,上部屋盖内部结构采用车幅式索承网格结构体系,这种钢结构体系不同于传统的那种钢结构,而是采用了新的先进设计理念,结构形式独特新盈。

 

 

 

 

施工项目部副经理  王滔

钢结构进行了专业分包,由干过中国鸟巢的“精工钢构”公司承建。钢结构所需构件全部在技术条件俱全的武汉加工厂进行,加工方每天都会把构件加工现场图样发给施工方,预计所需钢结构8000吨。

 

目前,已到达施工现场300吨,还有1300吨具备出厂条件,也将陆续运往巴中。

 

钢结构这项工作马上开始施工,紧接着进入拼装阶段,拼装阶段的吊装阶段,所用的吊车非常大,现在进场的是100多吨的吊车,以后的吊车将是300吨至500吨。

 

据悉,钢结构安装将在今年12月下旬开始施工,计划在2018年6月、7月完成。

 

钢结构安装阶段所需机械、人力增加,工程安全系数也将大大增加。巴中市体育中心项目总的完成时间大概在2018年底,预计2019年整个工程可以交付使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