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等了40年,张国忠与谢书建终于相见……

“四十年了,头发都白了。”

12月2日10点37分

阔别40年的老战友

终于在四川美术馆门前再次相聚

他们就是张国忠谢书建

已经60余岁的谢书建见到头戴宽檐帽的张国忠,仿佛自己回到了40年前,几个箭步跑上前,两人紧紧握着对方的手,一个劲地说:“太神奇了,太神奇了,终于相聚了!”

11月28日,本报以《@老兵“小谢” 老战友张国忠找您》为题,第一次报道了两个人的故事,并在封面刊登了40年前张国忠在部队里为战友谢书建创作的油画画像。

次日,一个偶然的机会,居住在巴中城区的谢书建看到了刊登在本报封面的那张油画。“这个油画怎么这么像我呢?”也就是这张油画,谢书建主动联系了本报记者。通过本报,两个老战友终于在四十年后再次通上了电话。

12月1日,本报以标题《@张国忠 您的战友“小谢”已找到》为标题,再次报道了两位珍藏了40年的战友情。

(谢书建翻看老照片)

12月2日,应张国忠邀请,谢书建赶往成都,前去参观以他的那张油画开篇的《同道·同行》的画展,共叙战友情结。

阔别40年后的相聚,老战友没有拥抱,也没有掉泪,只是一个劲地握手。一番交谈后,张国忠带着谢书建参观了那张油画的原作。并在画前拍了一张合影。画前,两个人都已经满头白发,时间在他们脸上都刻下了一道道沟壑。背后那张油画,却将他们的战友情永远定格。

离别前,两人同时收到了40年前指导员的邀请,邀请他们明年初重返大凉山,共叙战友情。

他们两位的故事

令人感动

时隔40年还能再次相见

实在不容易

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

珍惜身边人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