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男子在巴城街头如此虐待这3个小家伙

上周周末天气特别好

新报妹和朋友决定一起出门逛街!

当我们走到巴人广场的时候

就看到一个男子牵着3只猴在德克士门口表演

一个命令

猴子们就纷纷倒立

一看就知道是训练过很久的

想到那些猴子训练时可能的遭遇

新报妹和朋友就不忍心看

晃了一眼就走了

这一个男子牵着猴子在巴中街上行走

哪个地方人多

就在哪个地方停下表演

耍猴人手中拿着棍子,不停地向3只猴子“发号施令”,让它们为围观的路人表演立正、磕头、拉车、翻跟斗等动作。记者注意到,3只猴子在主人手中的皮鞭“伺候”下都很听话。

尤其是一只年龄大一些的猴子在听到主人命令后,立刻操起一根1米多长的木棒站好,惹得围观群众一阵又一阵的笑声。一旦看到猴子在表演过程中偷懒,耍猴人就会拿着鞭子朝其挥舞,吓得猴子乱窜。

据了解,耍猴人来自外地,从事这一行业已有多年,猴子都是从小饲养的。在饲养过程中,还训练出了让其表演立正、跳舞、翻跟斗、拉车等节目。

耍猴人说,表演中打猴子的情节都是“演”出来的,至于“毛猴”拿小车砸人、打耍猴人等这些搞笑的动作,都是他们用来讨观众喜欢、挣钱的“看家节目”。

(网络图片)

根据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规定,猴子属于国家野生保护动物,未经林业部门许可不能随便驯养,利用猴子进行盈利性活动属违法行为;另外,按照我国《动物防疫法》相关规定,凡参加展览、演出和比赛的动物,应有相关检疫证明。

针对这种街头耍猴行为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市民

市民周先生说:“街头耍猴,虽然作为一种民间表演,是耍猴卖艺人的一种谋生手段,但通过虐待体罚动物的表演方式来赚取围观群众的表演费似乎有些不合适。挥着鞭子耍猴,疼得猴子吱吱乱叫,耍猴的人做法有些残忍。”

还有一些市民表示:“街头耍猴这种行为不仅虐待了动物,还给街头增添了‘不和谐’因素,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