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胆!巴中一银行职员挪用易地扶贫资金70余万元···

巴中这个哥子胆子有点大

利用漏洞

挪用易地扶贫搬迁资金

还整了2次!

事隔8个月才暴露出来

……

近期,南江县公安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涉嫌挪用易地扶贫资金达70余万元的案件,今年1月24日,南江县政府向八庙镇拨付了易地扶贫搬迁款70余万元,然而,由于支票上的名称,与撤乡立镇后的八庙镇名称不相符合,李某便将该笔资金转到了南江县农村信用联社的内部暂存账户中,在今年2月24日那天,李某就打起了挪用资金的歪主意。

在2017年2月24日,他趁窗台无人办理之机,私自伪造了一份易地扶贫搬迁拨付单,自行将南江县政府拨付过来的易地扶贫搬迁款60余万元,取现归自己所用,用于还自己的债务。

无独有偶,今年4月,李某运用相同手法,再次伪造了《易地搬迁补助》清单,又成功取走了易地扶贫搬迁款15.4万元。

在今年9月初,李某因工作岗位调换至高塔乡农村信用联社,可该笔款项一直未到八庙镇政府账户,事情才有所败露。

据民警介绍,李某的行为,造成了八庙镇与高塔乡共28户居民,未能领到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补助,严重影响到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推进,因此,南江县公安局及时与南江县农村信用联社积极沟通,最终,南江县信用联社先行垫付了李某所挪用70余万元的易地扶贫搬迁款,并及时支付到了居民账户中,消除了群众疑虑。

南江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周伦说,由于案情敏感,涉案金额巨大,极易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民警对嫌疑人李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诉他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性,打消了李某侥幸逃避法律的心理,为此,李某对此事供认不讳,该案现已侦查终结,移送检察院起诉。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