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铭权:把“金山银山”“成色”做足 为美丽中国探路

从北京返回后,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就迅即投入到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中。

在天荒坪镇余村的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沈铭权和全村党员、干部进行宣讲。“现在的余村村强、民富、景美、人和,但距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沈铭权说,烟花爆竹燃放太污染环境,余村未来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这种风俗未来也要改改,新时代也要新风气……

余村村党支部书记潘文革说:“我们余村的党员群众,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余村建设地更加美好。”

“作为一名党员,深感责任重大。”沈铭权说,接下来要把“金山银山”的“成色”做得更足。

11月4日,在2017中国(安吉)绿色金融创新暨股权投资论坛上,中国基金人之家、绿色金融综合体等三大绿色金融产业项目集中签约。

沈铭权说,这些年安吉坚持发展绿色金融产业,有机融合“金融、生态、休闲、人居”等业态,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共赢、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重阳佳节期间,沈铭权走进百岁老人、老干部、老专家、老劳模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不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祖籍浙江金华的老专家郑宝握着沈铭权的手由衷感慨:“我在安吉生活了几十年,亲身经历了安吉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安吉城在绿中、水在城中、人在景中,生活在安吉我们感觉很幸运、很幸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显著增强我国经济质量优势……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在走访企业时,沈铭权不时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原话对企业家们宣讲,为他们专注实业坚定信心。

“我们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者、奋进者、拼搏者。”在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上,沈铭权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的这一发言也得到了全县干部的一致认同。

沈铭权告诉记者,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还是要落实到工作中。安吉要在绿色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要有等不起、坐不住的心态,千方百计创新、拓宽绿色发展路径,为美丽中国建设探路。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