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川举行

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王东明主持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11月8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成都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曲青山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曲青山强调,要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这个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提出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明确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主要成果,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自信”,就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和丰富内涵,这一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意味着新起点、新任务、新要求,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反映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点要求,为制定新时代行动纲领提供了现实依据。要深刻认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是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实际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是我们党适应我国发展实际作出的必然选择,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东明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曲青山同志所作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上下要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央部署,以中央宣讲团宣讲为契机,在前一段工作基础上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扎实开展分层次、全覆盖党员干部培训,继续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和宣传报道,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在“弄通”上下功夫,按照“六个聚焦”要求,围绕“十个深刻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贯通起来,一个方面一个方面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尤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在“做实”上下功夫,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四川工作全局,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治蜀兴川总体谋划和政策举措,坚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报告会结束后,部分听众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听报告的感想感悟,现场与曲青山进行交流讨教。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共约4.1万人在会场聆听报告,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进行直播推送。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军区司令员、政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政委,其他在蓉的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蓉的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纪委常委,在蓉的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人大各专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办事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蓉的省政协常委和省政协各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央在川单位、新闻媒体、金融单位和在蓉的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在蓉的专家学者和理论工作者代表,在蓉的高等学校师生代表等,在成都主会场参加会议。

原标题:中央宣讲团在川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曲青山作宣讲报告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