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城南环线修得咋样了?这里有图有真相……

巴城三条环线

北环线、西环线已完工

目前只剩下南环线尚在施工

南环线自去年5月正式动工修建

一年多过去了

现在修得咋样了?

11月22日下午,记者在南环线熊家湾隧道施工现场看到,运渣车来来往往,在隧道不远处,工人正在对已开挖的路基进行平整作业;在巴河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对大桥主体进行施工……

(巴河大桥建设快速推进)

(刘家咀大桥进行桥面施工)

(燕飞互通A、D匝道主体形成)

记者从市交建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巴城南环线年度累计完成投资8.51亿元,路基挖方3.3万m3,完成总量的93%;桥梁工程10座主线大桥全面开工,下部结构桩基完成97.5%,墩柱完成70%,上部结构完成42%;熊家湾隧道贯通,完成96.5%;郭家湾隧道完成75%;燕飞互通完成99%。

(熊家湾隧道已经贯通)

南环线起于省道202线通木垭,向南经蚕食山、排垭口、何家湾、东风水库、尖顶子山、凉水井、油房沟、许家岭,跨巴河后,经李家梁止于燕飞村互通,与西环线相接。路线全长16.94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公里,路基标准宽度2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该项目概算总投资14.6亿元。自开工以来,施工方倒排工期,南环线燕飞互通立交与巴恩大道连接线先行通车,预计2018年10月全线通车。

(路面破碎作业)

(路基已见雏形)

据悉,南环线是继2014年7月北环线建成通车、2015年西环线建成通车之后的又一干环线,该工程竣工后,将缓解巴中城区与恩阳、经开区的城市交通压力,促进城市区域经济的发展,推动城乡一体化,整合科学配置城市资源和产业崛起,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家期待吗?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