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巴中5个康养基地、5处康养人家拟晋升省级!

今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四川公示了第三批“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和第一批“四川省级森林康养人家”名单,巴中5个康养基地、5个康养人家拟晋升省级。

第三批“四川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

●恩阳章怀山森林康养基地

●巴州天马山森林康养基地

●通江文峰森林康养基地

●平昌三十二梁森林康养基地

●平昌镇龙山森林康养基地

森林康养基地是指森林覆盖率较高、森林健康、生态环境优良,具有维持自身生态平衡,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和专业服务人员,探索和提供森林康养产品与服务,经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评定的森林康养综合服务经营主体。

第一批“四川省级森林康养人家”名单

●南江县光雾山镇丹枫观光酒店

●南江县下两镇听松名苑

●南江县乙恩农业有限公司

●南江县光雾山镇米仓山客栈

●平昌县五峰山庄

森林康养人家是指依托森林康养基地、康养林、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田园林盘、四旁绿化带和园林植物群落等各类良好的森林植被环境,以生态、养生、养老等文化为根基,融合民俗文化,提供宿、餐、行、健、养、疗、购等康养服务要素,由林业行政主管部门评定的生态友好型森林康养经营主体。

部分森林公园介绍

章怀山森林公园

章怀山森林公园地处巴中市恩阳区茶坝镇,最高海拔768米。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58.66%,章怀山森林公园日照长,降水量充沛,公园内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最高20000个/cm3。

镇龙山森林公园

镇龙山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盆地东缘大巴山南麓,行政区划隶属于四川省平昌县,涉及县内的镇龙镇、江口镇和白衣镇。林业用地面积2133公顷,森林覆盖达率83.5%。 2003年12月,由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山岭秀雅、溪河蜿曲、森林浩瀚、季相鲜明、天象景观奇异绚丽、雄浑不失精巧,壮阔多含灵气。

天马山森林公园

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东北部。天马山雄峰重叠,气势磅礴,林木葱笼,地形奇特。公园属亚热带季风气候类型,春旱、夏湿、秋雨、冬寒四季分明,是人们理想的休憩、旅游、疗养、避暑之胜地。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