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腿上奇痒难忍,医生诊断其为“寒冷性荨麻疹”,病因竟然是这个……

(网络图 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一女子因腿上奇痒难忍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为“寒冷性荨麻疹”,病因就在于她只穿着一条单裤。

近日,哈尔滨各医院出现了一些因爱美而生病的患者。医生表示,身体寒冷不仅会生病,而且还会变胖, “因为身体为了抵御寒冷会产生脂肪,冬天不注意保暖,不穿棉裤,腿真的会变粗,而且汗毛也会变长。”

23岁的小陈是个爱美的女孩儿,尽管外面已经十分寒冷,可她仍只穿着一条单裤。最近几天,小陈每次从外面回来,双腿都被冻得冰凉,并且奇痒无比。用手轻轻一抓,皮肤上就会出现一大片红色的疹子,这可吓坏了小陈,急忙来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就诊。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小陈是患上了寒冷性荨麻疹。据该院中医科赵玉娟主任介绍,由于空气干燥寒冷,过敏体质的人在严寒的刺激下,容易引起寒冷性荨麻疹。小陈正是因为不注意保暖,加上自身免疫力较差,因此才会生病。

赵玉娟主任建议,穿棉裤不仅能让人体下肢气血循环顺畅,还能增强抵抗力,让人体更加抗寒。

另外,赵玉娟主任介绍说,因为人体的适应能力很强,当气温过于寒冷时,如果不注意保暖,腿部为了御寒就会将脂肪堆积起来,从而使皮肤逐渐变厚,汗毛会变长、变粗。

赵主任强调, “不仅仅是腿部,其他地方受寒也会变胖。从中医的理论来讲,寒冷伤了人的阳气,代谢能力也就会随之下降,一些能量无法代谢掉,最终形成脂肪堆积起来。”

赵玉娟主任提醒,冬季应及时增添衣物,以防寒气入体。所谓寒气,其实是一系列病症在中医体系中的统称。体内进入寒气,会引起冠心病、脑梗塞、肩周炎、风湿类风湿等许多疾病。如果经常感觉虚弱、疲劳、手脚冰凉、怕冷等,就要引起注意,可通过红糖、生姜、羊肉、萝卜等食疗祛寒。此外,保持小腹温暖、用热水泡脚等,都能加快血液流通达到祛寒的目的。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