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这三个镇将增设社区 ,名字都定下来了!

近日,从南江县民政局获悉,为提高城镇化率,实现对居民精细化管理,推进集镇建设,提升服务居民的质量,南江县正直镇、红光镇、沙河镇将增设社区。 

目前正直镇增设荆江社区、红光镇增设金马社区、沙河镇将洛坪村改为保宁社区的方案已获南江县人民政府常务会通过,正在进行相关筹备工作。

▲正直镇沿河街道

正直镇荆江村绝大部分农民因修建广巴高速公路,土地被占用而到沿河地带建房或购房居住,同时,还有大量外来人口在这里购房定居,塔子河至贾家坝沿河现已形成了街道 。为加强对进入中心镇的居民的管理,荆江村成立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

红光镇街道2010年成立了沙溪场社区,辖区面积0.5平方公里,当时人口4000余人,现在集镇覆盖面积已达到 1.5 平方公里 ,集镇人口增加至1.2万余人。为实现集镇人口精细化管理,红光镇街道增设1个社区居民委员会。

沙河镇随着城镇化建设全面提速,沙河镇洛坪村的绝大部分土地已经被征用,绝大部分村民已经变为居民,为提高管理服务居民的能力,对洛坪村进行村改居。

 

喜欢的话点击下图,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我们哦

↓↓↓

在这里读懂巴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