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广安眉山甘孜凉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宜宾市、广安市、眉山市、甘孜州、凉山州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地干部群众表示,要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凝心聚力、继续前进,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宜宾市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融会贯通;要扎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增强自觉性、坚定性;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宜宾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宜宾落地落实。要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抓紧抓实,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奋力推进宜宾新一轮大发展。在本年度剩下的不到60天时间里,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奋力冲刺,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深化开放合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广安市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主题,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深刻学习领会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决心;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在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刻学习领会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宏伟目标奋勇前进;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眉山市举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指出,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新时期举旗定向,用新思想指引航程,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眉山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准精髓深入学,以上率下层层学,创新载体务实学,营造氛围广泛学,强化督查推动学。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具体。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全力奋战60天,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分析研判政策走向和经济形势,确保明年“开门红”。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坚持“两条线”作战,一条线抓发展,一条线抓稳定,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甘孜州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指出,甘孜州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甘孜力量。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二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推动甘孜州更好更快发展,奠定长治久安的物质基础;三要坚持以维护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长治久安,积极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四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抓手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千方百计让甘孜人民共享新时代改革发展成果;五要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新农村,探索藏区乡村治理新模式;六要坚持以感党恩、爱祖国、奔小康凝聚人心,不断厚植长治久安的民心基础;七要坚持以厉行法治管理藏区一切事务,切实筑牢长治久安的法治基础;八要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留住绿水青山,建设好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屏障;九要坚持以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环境,着力锻造一支“走正道、干实事、打硬仗”的干部队伍。

凉山州召开州委常委会议和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全州迅速组织大学习、大宣讲、大讨论,开展大走访、大帮扶、大督导,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引导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凉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各级党组织要筑牢战斗堡垒,推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领导干部要成为脱贫攻坚的主心骨,学习研究精准扶贫政策,切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真刀真枪地干、满怀感情地抓,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示范带动引领脱贫攻坚工作。广大党员要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带头发展生产,带头建房修路,带头移风易俗,争当致富能手、脱贫先锋。驻村第一书记、各级帮扶干部要扎根第一线、坚守最前沿,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生力军作用。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