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一女子加入“善心汇”在朋友圈发布传销宣传信息被抓!

随着微信的广泛使用

大家平时都爱刷刷朋友圈

或者发一些个人情绪表达

或着分享哲理

或者打广告

近日,咱们通江一女子因为

在朋友圈发宣传信息

巴中市通江县公安局抓获

到底咋回事?

发个朋友圈还能被抓了?

原来,该女子发的不是一般的朋友圈消息而是发布的传销宣传信息。

经查,获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女,45岁,通江县诺江镇人)。自2016年7月加入“善心汇”非法传销组织以来,通过分享链接、微信朋友圈、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宣传“善心汇”组织并发展会员达1500余人,发展层级10层,从中获益30余万元,其行为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那么大伙儿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

你又分辨得出什么是“善心汇”非法传销吗?

小编这就来给你普及一下

搞快认!真!看!了!

“善心汇”非法传销组织

“善心汇”是一个打着“扶贫济困、均富共生”旗号,利用人性的善与贪,让人深信在行善的同时也会收获高额利润的组织;以爱国、扶贫济困的名义发布虚假宣传,包装一个看起来权威又高大上的形象,其实都是没影的事;从下线拿钱,给上线交钱,伪装出金字塔式“共同富裕”的假象,实则涉嫌传销;用高额收益吸引人,用甜头诱惑缠住人,再想办法拖延崩盘时间,实则涉嫌非法集资。多地公安和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部门已经发出预警。

大伙儿们平时该如何甄别传销呢?

为了防止在不知情的情况下

转发传销信息或者加入传销组织

下面你更就得看!仔!细!了!

 如何甄别传销? 

专家表示,拉人头、收取入门费是传销不变的本质特征。

巨额利润、美好“钱”景……这是网络传销宣传的“关键词”。但无论传销组织如何花样翻新,核心手段无外乎两种:利用人们贪图小便宜的心理进行引诱;以“创新创业”为幌子进行欺诈。

不管是传统传销还是网络传销,离不开三个本质特征:

入门费。是否需要认购商品或交纳费用取得加入资格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牟取非法利益。

拉人头。是否需要发展他人成为自己的下线,并对发展的人员以其直接或间接滚动发展的人员数量为依据给付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计酬方式。是否以直接或间接发展人员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如果符合以上特征,就有可能涉嫌传销。

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远离传销

如果你在朋友圈发现有类似情况,请报警!

赶快转发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吧~

来源:视觉通江

“有趣事、烦恼事、新鲜事、突发事......”

均可向

本报诉说

喜欢的话点击下图,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我们哦

↓↓↓

在这里读懂巴中

推荐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