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男子买车差钱找贷款,钱没贷到,反而被坑了……

中国人讲究人情

讲究排场

讲究面子

因为想要面子

拉不下脸

吃了不少闷亏

通江县回林乡有个姓杨的哥子

在巴城买了一辆二手车

在交了首付款后还差3万元资金

由于不好意思向亲朋好友借

又嫌银行贷款手续繁琐

于是他想到了路边的贷款广告

这下就遭了!

(网络图)

“买车前,我在县城的一根电线杆上看到一张信用贷款广告,就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车子首付款交后,我就试着打电话过去咨询,对方说可以办理贷款。”杨先生称,在向对方提供了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等信息后,对方称贷款已办理成功,额度为3万元。

就在这时,对方给杨先生说,为了确保及时收到贷款,不延误放贷时间,杨先生必须向指定账户支付1200元“手续费”,心想马上就能拿到贷款,杨先生没有多加考虑就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200元。

然而,“手续费”转过去后,对方却通知杨先生贷款账户因系统问题被冻结,要求他再预存5000元解冻。这时,杨先生才意识到上当受骗了。碍于面子,杨先生没有将这件事给任何人说。

正规贷款审核严格

路边小广告不可信

记者从巴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对于办理信用贷款,银行都有着严格的审查手续。

据介绍,无抵押贷款是指那些收入稳定的客户,例如公务员、教师、警察、医生等人群,凭借平时累积起来的良好信用,不用抵押和担保,可以申请和获得银行的信用贷款。这部分特定人群的抵押物,是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信用记录,而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则需要公司的财务报表、营业许可证等一系列证件。

“借款小广告中假的很多,尤其是私借和留有外地号码的小卡片,一定要注意。”巴城一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说,“正规的民间融资中心是经过政府批准和颁发相应证照的,而且对于借款人的资格要求非常严格。借款人的借款用途、资产评估、还款能力、抵押物情况、负债情况等,都要一一核实后才能决定是否借款、借款多少,不用抵押和担保,对借款公司来说是存有很大风险的。”

贷款审核

正规贷款公司贷款的审核也是比较严格的,一般流程是:由客户根据自身需要确定申请额度,同时提供个人或企业的身份证或营业执照等基础资料。贷款受理后,相关工作人员会审核基础资料,初步确定是否符合贷款条件。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工作人员会到客户家庭或经营场所等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掌握客户经营情况。根据调查报告,贷款公司负责人要进行最后审核,贷款项目通过后,办理贷款手续,签订贷款合同,贷款公司按要求及时放款,客户按期及时还款。

更多精彩请关注

↓↓↓

推荐视频